我县举办家政服务员技能培训鉴定会(图)
恢复窄屏
作者:王鹏       出处:吴堡县政府网       更新时间:2009-12-12 16:18
 
    为了不断提高全县巾帼家政服务人员的服务素质和技能水平,培养一支思想素质高、技能水平强、信誉质量优的巾帼家政服务队伍,12月9日上午,由县人劳局、县妇联联合举办的家政服务员技能培训鉴定会在县政府六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苏国强、县妇联主席安璐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劳局局长慕建荣主持会议。各乡镇妇女干部及全县从事种植业、养殖业、加工业的女能手等参加了培训鉴定会。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苏国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苏国强提出两点意见,一是提高认识,切实把妇女创业工作抓紧抓实,为农村妇女发挥聪明才干、建功立业创造机遇和条件,帮助更多的妇女迈出家门闯市场,跨出农业求发展,走出农村谋致富;二是学以致用,真正实现以培训促进妇女创业,用学到的农业科技知识指导生产实际,发扬扶贫济困、无私奉献的精神,带动周边的妇女群众增收致富,共同发展。同时,他希望广大妇女能够自强不息、拼搏进取,用勤劳的双手和聪明的才智为自己美好的明天,为吴堡经济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县妇联主席安璐讲话
 
    安璐强调,面对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良好机遇,必须树立“五种意识”,一是机遇意识。要抓住我县大开发这一难得的历史性机遇,千方百计拓宽增收致富的空间,寻找致富之路。二是要树立不断学习意识。只有提高自身素质,才能增强竞争实力,只有自己自愿地学文化、学技术,才可能开辟我们自己的天地。三是要树立竞争意识。在新形势下,要从竞争中求发展,不断增强自身实力,不断学习新技术,掌握新科技。四是要树立共同致富的意识。俗话说“众人拾柴火焰高”,要把学到的新知识、新技术、新信息、新经验及时传授给身边的妇女姐妹,引领她们共同发展养殖、种植,发展新经济组织,采用“企业+协会+农户+市场”的模式把农村妇女的小生产与千变万化的大市场联结起来,向规模化、基地化、产业化方向发展。五是要树立争创一流的意识。以超前的意识,创新的精神积极投身到大开发、大发展的主战场中。
 
 
县人劳局局长慕建荣主持会议
 
    慕建荣表示,这次培训会虽然时间短,但是目的已经达到。希望大家回去后把学习到的先进经验、先进理念分享给身边的同志,一起携手大踏步地迈向小康之道。
 
    培训人员在培训过程中观看了家政服务教育片,会后进行了考试,合格者将颁发培训合格证书。
 
 
考试现场
 
责任编辑:张调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