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贯彻中央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精神
恢复窄屏
作者:赵小军       出处:榆林日报        更新时间:2017-07-17 11:57

7月14日上午,市委召开常委会议,原原本本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讨论我市贯彻意见和《榆林市脱贫攻坚责任制实施方案》。

市委书记戴征社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很快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上来。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为民情怀,真正夯实各级领导干部的脱贫责任;要明确结合我市是实实在在的深度贫困地区这一实际,坚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不急不躁、坚定信心,稳扎稳打,确保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各项帮扶措施,重点加紧策划包装一批项目,积极寻求国家对深度贫困地区的项目资金支持,并抓紧落实市委、市政府已出台的各项脱贫政策,特别是盯住年度脱贫县、脱贫村要按照验收要求加快补齐短板,确保全市今年脱贫攻坚任务全面完成。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总要求,从长计议,认真筹备开好全市脱贫攻坚和新农村建设工作会,明确以脱贫攻坚为总牵引和统领,全面推进新农村建设和加快贫困地区实现小康。

会议要求,要按照市级指导、县区落实、乡村推进的工作机制,进一步强化和明确全市各级各部门的脱贫攻坚责任,加快构建起责任清晰、各负其责、合力攻坚的责任体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脱贫攻坚格局,同时认真落实好“三项机制”,严格考核奖惩,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