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林业上半年向贫困地区倾斜投入15亿元
恢复窄屏
出处:陕西日报       更新时间:2017-07-17 11:57

7月14日,记者从省林业厅了解到,上半年,陕西林业向贫困地区倾斜投入15亿元,大力推进生态护林员就业脱贫、林业产业增收脱贫、林业重点工程增收脱贫、生态效益直补增收脱贫、驻村联户干部包抓脱贫,共涉及贫困人口53.88万人。

今年以来,陕西林业不断完善政策措施,制定年度脱贫目标措施、护林员选聘方案、生态脱贫整改方案、联系包抓方案、生态脱贫分工意见等,使脱贫任务落实到人。

省林业厅组织厅级干部带队,对56个贫困县、1163个村开展明察暗访,针对发现的护林员工资发放不及时等问题,下发了《整改通知书》,督导限期整改。积极推广典型经验,组织召开全省生态脱贫现场会,实地观摩学习宁陕生态脱贫典型,交流安康、商洛、城固、佳县等典型经验,示范推进全省生态脱贫工作。

上半年,省林业厅选调212名领导干部进村入户结对帮扶,开展“我为贫困户办一件事情”活动,研究解决贫困户的具体急事、难事。并组织省森工医院联合西京医院组成医疗队,深入帮扶点,为455名贫困人口开展义务体检和诊疗。共筹措各类扶贫资金530万元,支持延长县实施果园防雹、村庄绿化、食用菌种植等脱贫项目。

同时,省林业厅分区域、分主次开展脱贫调查,精选了100例可复制的生态脱贫典型案例,整编成册,供一线干部群众学习参考。深入宁陕县开展脱贫调研,形成8万余字的调研报告;深入白于山区脱贫调研,形成了15万字的研究报告;深入延长县调研驻村联户扶贫,总结脱贫经验,制定帮扶计划,实施结对帮扶。(记者:王永锋)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