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召开常委会议 传达李克强总理来陕考察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等工作
娄勤俭主持会议
恢复窄屏
出处:陕西日报       更新时间:2017-07-14 15:57

7月12日下午,省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来陕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纪委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措施。省委书记娄勤俭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李克强总理来陕考察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陕西发展的关心和重视。全省上下要迅速传达、认真学习李克强总理来陕考察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坚定性和自觉性。要按照李克强总理要求,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全面落实省党代会部署,统筹做好培育新动能、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深化改革开放、推进脱贫攻坚等工作,特别要加快自贸区建设,搞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因地制宜发展旅游业和特色农业,统筹做好易地搬迁和乡村原址开发,强化棚户区改造,不断补齐发展短板、加快追赶超越步伐,真正把陕西在西部开发开放中起到引领和支撑作用的要求落实到位。要结合贯彻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精神,抓住难得机遇,坚定发展信心,按照中央部署做好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王岐山同志在中央纪委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突出深度贫困地区这个重点,发挥纪检监察机关职能,为脱贫攻坚提供有力纪律保障。要围绕落实“六个精准”和“五个一批”要求,强化精准监督,用好“四种形态”,发挥巡视巡察作用,倒逼各级干部把认识提起来、措施强起来、作风硬起来、责任扛起来,切实完成好脱贫攻坚任务,确保同步够格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通过监督执纪问责,着力发现和纠正脱贫攻坚中的形式主义、数字脱贫、虚假脱贫等不正之风,零容忍查处贪污挪用、截留私分、优亲厚友、虚报冒领、雁过拔毛、强占掠夺等问题,引导干部全力以赴、干干净净推进脱贫工作,确保把党的好政策落到实处。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