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设置电商扶贫工程8个重点项目 勠力脱贫攻坚 决胜全面小康
恢复窄屏
出处:陕西日报       更新时间:2017-07-05 11:27

近年来,我省电商扶贫工作初见成效,全省已建成县级电子商务服务中心126个,覆盖86个县(其中46个为贫困县)。2016年,我省仅通过阿里巴巴平台销售的农产品就比上年增长54.2%,网销额达到17.1亿元。

电商扶贫工程的目标是,到2020年,实现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对全省56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县和16个欠发达革命老区县的全覆盖,县域电子商务服务体系基本完善,农产品网络销售额年均增长30%以上,各贫困县培育1-2个网络销售品牌,农业产业发展水平显著提升。“十三五”期间,完成对4万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和残疾人的电商知识培训,扶持2000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和残疾人创办网店开展经营,带动2000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和残疾人依托电商产业链创业增收。

为了实现上述目标,电商扶贫工程实施方案设置了8个重点项目,包括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贫困县产品网上推广项目、贫困县网货品牌建设项目、大型电商平台引进项目、贫困县电子商务孵化器建设项目、电子商务龙头企业培育项目、物流体系建设项目和电商人才培育项目。未来我省将引导电商企业参与扶贫,以创业扶贫、用工扶贫、零售批发扶贫等方式,针对贫困家庭开展精准扶贫。扶持政策向贫困地区充分倾斜,改善农村电商条件,促进贫困地区电商应用,提升当地产业化发展水平。(记者:崔春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