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城市公立医院价格改革措施运行平稳
恢复窄屏
作者:陕西日报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7-06-23 09:29

6月22日,记者从省卫计委获悉,我省二级及以上城市公立医院从今年4月1日起执行新的医疗服务价格以来,各城市公立医院精心组织实施,各项政策措施得到有效落实,运行情况总体平稳。

据统计,19家样本医院4月诊疗人次127.75万人,较上年同期增加8.36%。医疗收入结构更趋合理,医疗收入中诊查、床位、护理、治疗、手术等体现医务人员技术劳务价值的收入占比为25.26%,较上年同期占比增加3.35个百分点,药品占比降低了3.58个百分点。数据显示,医疗机构门急诊人次、医疗收入、次均门诊及住院费用与前三年平均增幅相比,增幅趋缓。取消药品加成和医疗服务价格改革对医疗机构的收入结构起到了正向调节作用,体现医务人员劳务价值的收入占比增加,收入结构更趋合理。(记者:王国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