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建立网络市场监管联席会议制度
恢复窄屏
出处:陕西日报        更新时间:2017-06-22 09:25

6月20日,记者从省工商局获悉,为进一步加强网络市场监管,强化部门间协作配合,促进我省网络市场持续健康发展,网络市场监管联席会议制度即日起在全省推行。

联席会议由省工商局、省工信厅、省公安厅、省商务厅、省网信办等11个部门组成,省工商局为牵头单位。

联席会议是在省政府领导下,贯彻落实中央和我省关于网络市场监管工作决策部署,研究网络市场监管工作思路以及促进网络市场健康有序发展的政策措施。通过联席会议加强网络市场监管法治建设,以及加强对网络市场监管的协同、指导和监督,协调解决网络市场监管中的重大问题等。联席会议每年召开1—2次例会,不定期举行联络员会议。按照要求,各成员单位按照职责分工做好本部门涉及网络市场监管的相关工作,主动研究提出网络市场监管的有关问题。本着各尽其责、协同管网的要求,各成员单位指导基层对口部门落实网络监管的具体工作措施,及时通报工作开展情况,充分发挥联席会议作用,加强部门协调协作,增强监管合力。(记者:徐颖 通讯员:李睿)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