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147家社会组织进入精准扶贫“项目库”
恢复窄屏
出处:陕西日报       更新时间:2017-05-24 15:32

记者日前从全省社会力量参与精准扶贫行动联席推进会上获悉,全省已有147家社会组织进入精准扶贫“项目库”,总投资已达1.3亿元。

2016年,省民政厅、省扶贫办出台《关于推进“社会力量参与精准扶贫”行动的实施意见》。根据文件精神,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委托陕西省社会工作协会协调推动我省社会力量参与扶贫工作。这些社会组织包括基金会、行业协会、商会和社会服务机构等,他们结合各自特点,深入产业、教育、健康、生态等扶贫第一线,为我省精准扶贫主动作为。

陕西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重点开展的扶贫项目是“事实孤儿助学”项目,目前基金会在澄城、南郑、汉阴等九个县建立了信息库,详细统计了2016年至2017学年的“事实孤儿”2353名,并为他们提供助学金。陕西嘉义妇女发展中心主要协助妇女合作发展特色循环农业,支持贫困妇女从事生态种植养殖活动,这是一种以提升妇女发展能力和信心为着力点的扶贫模式。安康义工联合会的“火炬星光计划”则是针对孤儿、事实孤儿、单亲、残障、特困人士进行培训的项目,目前已为120多人提供免费就业培训,40多人已踏上工作岗位。省慈善协会为了加强政府救助与慈善救助的有效衔接,今年承接了省民政厅社会力量参与社会救助服务项目——救急难平台管理与操作。2016年,省工商联、省扶贫办、省光彩会与省慈善协会启动了“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截至2016年年底已累计到位扶贫资金约2500万元。在全国开展的此项项目中,陕西是唯一一个有社会组织参与的,这是社会组织参与精准扶贫的积极探索。(记者:万君 实习生:林杨拂云)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