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启动夏季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恢复窄屏
作者:强继霞       出处:榆林日报        更新时间:2017-05-17 15:05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全市夏季消防检查工作动员部署会上获悉:为加强夏季火灾防控工作,确保我市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我市在全市集中开展夏季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消防安全检查工作由市委、市政府统一领导,动员社会各方力量,依法排查整治火灾隐患,广泛开展消防宣传培训,加强公共消防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健全火灾防控体系,确保全市夏季不发生较大以上火灾事故,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据悉,本次消防安全检查成立了分工明确的组织机构,强化消防安全分类整治。对石化企业集中和危化品事故高发区域开展消防安全风险评估,依法对易燃易爆危险品生产、储存、经营单位履行消防安全职责,并对消防设施完好有效等情况实施监督检查;开展电气火灾防范检查;对文物古建筑消防检查,严格文物古建筑改、扩、建工程消防设计审核和验收;推进消防安全社区创建;开展消防控制室专项治理,即准确掌握单位消防控制室状况,摸清底数、建立台账、安全演练等;开展超高层建筑和大型城市综合体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开展“九小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大力推进消防安全基础工作。

据消防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消防安全检查工作还将强化全民消防宣传教育,通过与多部门联合开展“消防宣传教育示范社区”创建和“社区消防宣传大使”评选活动,实现不少于60%的社区聘有“消防宣传大使”;采取政府购买公共服务等方式,拓宽培训渠道,提高居民群众消防培训覆盖面;开展第四届“暑期消防安全宣传教育行动”;定期曝光重大火灾隐患和区域性火灾隐患,以舆论力量倒逼隐患整改等方式,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