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召开常委会议
部署党代会精神学习贯彻工作 研究加强省委常委会自身建设
娄勤俭主持会议
恢复窄屏
出处: 陕西日报       更新时间:2017-05-16 14:47

5月15日下午,省委召开常委会议,安排部署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研究我省贯彻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和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的具体措施。省委书记娄勤俭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学习好宣传好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上下的重要工作。要加强领导、周密部署,扎实做好传达学习、宣传宣讲等工作,迅速兴起学习热潮。要准确把握追赶超越和“五个扎实”这个根本遵循,立足欠发达的基本省情,对照未来五年发展目标,加快落实培育新动能、构筑新高地、激发新活力、共建新生活、彰显新形象的战略任务,确保党代会精神落地生根。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搞好学习,带头抓好落实,把学习贯彻工作不断引向深入。

会议强调,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加强生态环保工作的重大意义,正视问题、不找借口,进一步增强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的责任感。要立即行动、迅速整改,针对个性问题强化具体措施,围绕共性问题加强制度建设,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要强化“不要污染的GDP”导向,深挖反馈问题背后的原因,对违纪违法行为严肃追责、决不姑息。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常委会成员要带头维护核心,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对党绝对忠诚,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带头干事创业,改革创新、知难而进,在历届省委打下的坚实基础上更好推进工作。要带头为民造福,牢记党的宗旨,系统谋划、注重公平,把惠及民生的好事办好。要带头维护团结,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和制度规矩,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珍惜一起共事的缘分,维护好团结奋进的良好局面。要带头廉洁从政,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严密防范“围猎”现象,自觉接受监督,管住亲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巩固全省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