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举行全市安全生产、环保问题整改和市场秩序整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恢复窄屏
作者:李狮       出处:榆林日报       更新时间:2017-04-27 14:19

4月25日,市政府举行全市安全生产、环保问题整改和市场秩序整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长尉俊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李春临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尉俊东指出,安全生产、环保问题整改和市场秩序整顿都是事关榆林发展稳定大局的重点工作。目前,我市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形势依然严峻,问题频发,隐患很多,中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还没完成,规范市场秩序的工作挑战不小。面对问题,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敢于担当、敢于作为,迎难而上、知难而进、克难而胜,把这三项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中,推动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和市场秩序规范工作迈上新台阶。

尉俊东要求,一要认真查摆问题,下工夫排查隐患。各县区、部门、行业、企业要对所在领域近十年来发生的安全、环保问题进行“回头看”,深刻反省事故原因,提出防范措施,举一反三,吸取教训,坚决遏制和杜绝事故重复发生。二要认真梳理问题,下决心整改隐患。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绿色发展”理念,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基本原则,把预防事故作为第一要务来抓,落实好企业生产经营规范化要求。三要强化履职担当,夯实主体责任。坚决落实部门监管责任,解决“不想监管、不敢监管、不会监管”的问题。尤其要严肃安全责任追究,强化安全生产执法,加大行政处罚力度,倒逼企业把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真正落到实处。四要抓好改革创新,破解难题。对存在的突出问题做到心中有数,分清轻重缓急和难易程度,用改革创新的方法解决问题、补齐短板。

李春临要求,要以“整改问题、治理污染、补齐短板、改善质量”为重点,全面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做到“五狠抓、五突破”,即狠抓中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确保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取得新突破;狠抓违法违规建设项目清理,确保优化经济发展取得新突破;狠抓大气污染治理,确保空气环境质量改善取得新突破;狠抓年度目标考核任务落实,确保季度考核任务完成率取得新突破;狠抓油气开采区固体废弃物回收利用,确保规范化处置取得新突破。要深刻汲取神木县板定梁塔煤矿井下透水事故教训,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出硬手、下重拳,狠抓煤矿安全生产、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工作、打非治违专项行动、隐患治理、安全责任落实等工作,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细、抓实、抓出成效,推动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要高度重视市场环境整顿、工程建设领域质量监管工作,从工程建设领域入手、从突出问题抓起,重点突出“五打击六加强”,全面整顿市场环境。要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加强监督检查,以制度规范权力、规范行为、规范市场,确保市场环境和工程建设领域规范有序。

市安监局、能源局分别就安全生产工作、煤矿油气生产安全工作作了发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