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范围内寻找最爱读书的榆林人
恢复窄屏
出处:榆林日报 张富强       更新时间:2017-03-30 14:43

如果你是个喜欢读书的榆林人,那么,这个消息你一定喜欢。日前,我市向全体市民开展评比奖励“最爱读书的榆林人”活动启动。这项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广局、市文明办、榆林市新华书店联合举办的活动,旨在树立全民阅读先进典型,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引导全社会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社会风尚。


      据悉,只要居住在榆林市的所有公民均可作为推荐对象。推荐对象需自觉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主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社会正能量。有良好的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最关键的是要热爱读书,且有相当数量的藏书及藏书空间,家庭学习氛围浓厚。每天读书时间达到1小时以上,月均纸质图书阅读量达到2本以上,经常撰写读书体会文章并在有关报刊杂志发表。同时,还要崇尚健康、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将阅读作为个人的生活习惯和态度,读有所思、读有所长、读有所成。积极参与阅读实践和群众性读书活动,较好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有意识地带动身边的人阅读,在家庭、居住社区或工作单位都能营造出一种阅读氛围,产生较好社会影响。主动为他人提供阅读服务,荐书、借书或经常参加图书捐赠、阅读推广等与读书相关的公益活动等。

从今年开始,每个季度评选奖励20名“最爱读书的榆林人”,获奖者将被颁发“最爱读书的榆林人”荣誉证书,每人奖励2000元购书卡,其读书故事也将优先在《榆林日报》、榆林广播电视台刊播。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