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榆林好人”评选启动
恢复窄屏
出处:榆林日报 徐子昕       更新时间:2017-03-30 14:44

3月28日,“榆林市方光玉1000万元公民道德建设基金”第五届“榆林好人”评选启动仪式暨第95场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榆林中学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文明委副主任李博出席并讲话。


      “榆林好人”评选设立“美德少年”“当代活雷锋和优秀志愿者”“最美医生”“最美工人”等20个奖项。在“榆林好人楷模”评选活动中,分别从所推荐的“榆林好人”候选人中评选出事迹特别突出的“榆林好人楷模”,经组委会审定同意后,予以重奖。今年,预计从“方光玉1000万元公民道德建设基金”100万元年度经费中支出20万元用于帮扶和慰问生活困难的道德模范和“榆林好人”,其余的80万元用于奖励新评选出来的“榆林好人楷模”和“榆林好人”。

李博要求,要推动好人推荐评选工作持续、扎实、有效开展,通过推荐、评议、表彰好人,推动全市社会风气和文明程度显著提高。要深入开展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交流活动,让身边好人走进机关、企业、学校、社区,以他们的亲身经历来诠释道德内涵,发挥榜样的示范效应,增强先进的带动力,使“讲道德,做好人”逐渐成为社会主流价值,逐步深入人心。要深入开展好人事迹宣传报道活动,强化宣传,选准切入点,树好道德标杆、立起鲜明导向,让凡人善举与广大受众产生强烈道德共鸣,不断扩大“榆林好人”的辐射带动作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