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落实“三助力、一鼓劲”工作部署动员会
恢复窄屏
出处:榆林日报 强继霞       更新时间:2017-03-22 17:27

3月17日,我市召开落实“三助力、一鼓劲”(即助力精准扶贫脱贫、助力生态环境保护、助力规范市场环境,为干部干事创业打气鼓劲)工作部署动员会。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张凯盈出席并讲话。

张凯盈指出,关于助力精准扶贫脱贫和助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从纪检监察机关的角度出发,要把握好三个原则:不能偏离“三转”、不能搞“运动式”,要找准“切入点”。要把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作为切入点,重点查处产业扶持、异地扶贫搬迁、生态补偿脱贫、发展教育脱贫、医疗救助脱贫、社会保障兜底工作中,精准扶贫对象识别不准、扶贫措施落实不到位,以及套取、冒领、截留、贪污、挪用扶贫资金等问题。关于为干部干事创业打气鼓劲工作,要做到把落实“三项机制”与贯彻“三个区分开来”结合起来、与运用“四种形态”结合起来、与坚持“考核考评”结合起来、与严肃“追责问责”结合起来。

关于助力规范市场环境工作,张凯盈强调,要深刻理解优化投资环境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工作重点,要着力推进市县乡三级服务平台建设,着力推进行政审批“两集中、两到位”改革,着力推进“智慧城市”统一平台建设,着力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建设,着力推进招商引资服务环境建设,着力推进公正严明的法治环境建设,着力推进“诚信榆林”建设。要落实优化投资环境,强化监督力度;保持高压态势,严肃认真执纪;强化责任落实,狠抓问责追责。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做到“情况明、数字准、责任清、作风正、工作实”,切实把这几项工作抓在手上、抓出成效。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