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去年新增19个省级生态村镇
恢复窄屏
作者:张三林       出处:榆林日报        更新时间:2017-03-17 09:29

去年,我市以改善农村生态质量为目标,以生态创建为抓手,扎实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成功创建省级生态镇9个、生态村10个,市级生态镇16个、生态村63个。

其间,我市先后出台《榆林市农村环境集中连片整治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和《榆林市农村环境集中连片整治项目验收管理办法》,建立完善“政府补助、部门帮助、社会赞助、农民自助”的多渠道投入机制,大力实施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累计投入2200余万元,完成了绥德、佳县共4个乡镇、86个村省级集中连片整治项目。同时,探索开展市级农村环境集中连片整治工作,初步预算3000余万元,计划对12个乡镇进行综合整治,目前已完成方案编制。在此基础上,我市还组织编制了生态名市规划和生物多样性保护规划,加强自然保护区管理,开展了自然保护区专项检查,神木红碱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已通过初评。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