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市(区)和省直部门网上征求意见建议专栏”开通
恢复窄屏
出处:陕西日报       更新时间:2017-03-16 08:28

按照全省追赶超越季度点评视频会议精神和《全省追赶超越季度考核点评实施方案》、《省直部门季度考核社会评价方案》要求,为进一步提高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不断开创追赶超越的新局面,经报省委、省政府同意,从即日起正式开通“市(区)和省直部门网上征求意见建议专栏”,实时收集听取广大干部群众对市(区)经济社会发展和省直部门履行职能、服务质量、干部作风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网上征求意见建议专栏,设在省政府门户网站,在各市(区)、省直部门门户网站和大秦网、西部网、华商网、陕西党建网、陕西考核工作网等新闻媒体醒目位置设置了专栏链接,长期向广大干部群众开放。对网上征求的意见建议,每季度汇总整理,作为各单位季度考核结果的重要依据,并纳入各单位社会评价意见整改范围,由省委、省政府督查室负责跟踪督办整改。

网上开展社会评价和征求意见建议,既进一步畅通民意反映渠道,使各级政府和部门及时掌握、解决群众所需所盼、所想所急以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也充分保障了人民行使当家作主的政治权利,让群众来评判各地各部门工作实绩,让三秦父老的“口碑”真正作为各地各部门改进工作、提升服务、提高效能的推动力和外压力,让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这一做法,具有深刻的现实意义。

体现了追赶超越的坚定决心。将对各单位在专栏进行的社会评价结果、每季度开展的电话访问调查结果和意见建议整改情况赋予一定分值权重,在年终考核时直接采用,并与省委“三项机制”挂钩,让能者上、庸者下、干者容,有利于引导各级各单位各类人员高度重视起来,激发内动力,真抓实干,提质增效,保障追赶超越。

体现了以民为本的发展思路。对各市(区)发展成果,省直部门履职尽责情况,对事关民生福祉的工作实效,放到群众中去,让群众去评价、提意见,通过征求广大群众意见,施加外压力,有利于找准短板、精准发力,让发展更加符合广大群众的意愿,真正做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惠及人民。

体现了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与广大群众保持良好的交流互动,听群众的心里话,了解群众在想什么、需要什么、解决什么,有利于进一步明确工作的方向和目标,让决策始终遵循客观规律,更加符合国情、省情和群众实际需要,以科学发展实现更高质量和水平的追赶超越。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