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禁毒委员会召开禁毒工作座谈会(图)
恢复窄屏
作者:薛海龙       出处:吴堡县政府网       更新时间:2009-12-11 09:11


12月10日,我县禁毒委员会在县委常委会议室召开禁毒工作座谈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薛利民,县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县长常少海,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锦文,县政协副主席薛录堂,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海峰,县公安局长王殿玺、政委贺广平等领导出席会议,县禁毒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2009年全县禁毒工作情况,县公安局局长王殿玺分析了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我县禁毒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存在的问题。他说,今年全县禁毒工作总体思路是,坚持一个中心,抓住两条主线,强化三项工作,遏制毒品来源、遏制毒品危害、遏制新吸毒人员的滋生,加强禁毒力量,努力提高控制和打击毒品违法犯罪活动的能力,确保全县社会稳定,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明年我们将从以下几方面入手全面开展禁毒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强领导,成立禁毒志愿者协会,开展社区戒毒工作,切实增强禁毒队伍建设;二是继续深入开展打击涉毒违法犯罪和禁毒预防宣传活动;三是全力开展禁种铲毒工作。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薛利民讲话

薛利民就我县今后禁毒工作讲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深刻认识我县禁毒工作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禁毒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广泛发动社会力量,打好禁毒的人民战争,实行部门联动,共同参与,协同作战,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进一步落实禁毒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强禁毒工作队伍建设,进一步发挥禁毒委、禁毒办的作用,掀起全民参与的高潮;三是要坚持综合施治,建立健全禁毒工作的长效机制。有关部门要始终保持对毒品犯罪打击的高压态势,深入开展禁毒宣传教育工作,继续深化“无毒”创建工作。薛利民最后强调,禁毒工作事关我县的繁荣稳定,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导下,依靠和团结广大人民群众,攻坚克难,不断开创禁毒工作的新局面,为全县的经济社会健康、持续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常少海主持会议并讲话

常少海在会上指出,大家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狠抓工作落实,加强组织领导,落实领导责任,强化禁毒情报工作,各禁毒委成员单位一定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从全局的、战略的高度出发,提高情报工作水平上下功夫,严格依法办案,提高执法办案质量。公安部门要从社会和谐、大局稳定的高度出发,全力加强缉毒工作,为最终打赢禁毒这场人民战争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张凤)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