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举行中小企业统计人员培训会(图)
恢复窄屏
作者:薛海龙       出处:吴堡县政府网       更新时间:2009-12-07 10:24


12月5日,我县召开中小企业统计人员培训会。培训会由县中小企业局局长周明春主持,各乡镇分管统计工作人员和重点企业统计人员共3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

本次培训的主要任务是进一步提高统计人员业务素质和统计工作质量,全力做好2009年中小企业、非公有制企业统计年报和明年定期报表、统计直报工作,从而加强对企业经济运行情况的检测和分析。

榆林市中小企业局总经济师奥胜功讲话

会上,榆林市中小企业局总经济师奥胜功对统计常用指标的解释、计算方法及报表中常见的问题进行了详尽讲解,对“陕西省中小企业、非公有制经济统计报表管理系统”和“陕西省中小企业统计直报管理系统”两个软件系统作了再培训、再讲解。市统计局有关工作人员讲解了统计调查工作方案和新统计报表管理软件操作方法及统计报表编制说明。

参训人员学习热情高涨,积极研究问题,深入掌握新制度、新报表的要求,对做好中小企业、非公有制企业统计工作的任务、内容、重点和方法都有了更加清晰地认识,统计专业知识得到了提高,并表示要坚定信心,适应形势,努力提高工作技能,为高质量地完成2009年中小企业、非公有制企业统计年报和2010年定期报表工作任务奠定了基础。

县乡企局局长周明春主持培训会并讲话

周明春针对统计工作提出了要求,希望参训人员要依法统计,各乡镇要建好统计台账,确保数出有据;要加强信息化建设,做好企业信息直报工作,提高统计工作水平。

(责任编辑:徐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