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验收2009年红枣丰产园及高接换优项目(图)
恢复窄屏
作者:薛海龙       出处:吴堡县政府网       更新时间:2009-11-29 18:26
    近日,我县组织验收小组,对2009年红枣千亩示范园和红枣高接换优两个重点红枣产业建设项目进行全面验收,以确保扶持资金起到促进红枣产业不断发展壮大的积极作用。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吕亚伟,副县长寇俊仁,副县级研究员、农工部部长薛和斌,县林业局局长张来招以及财政局、纪检监察、审计、财监、经发等部门成员组成验收组参加了验收工作,同时项目实施负责人也参与此次验收。
 
 
在下山畔村验收红枣千亩丰产示范园项目
 
    验收组首先对我县下山畔村实施的千亩丰产示范园项目进行了验收,听取了项目实施负责人的汇报。该项目建设年限为3年,总投资40万元,示范面积1000亩,其中山地600亩,滩地400亩,千亩示范园以示范性、实用性和超前性的作用,必将推动我县红枣产业向优质、丰产、高效的目标快速发展。
 
 
在丁家畔村听取红枣高接换优项目实施人的汇报
 
    在丁家畔、丁家湾等村,巨人食品公司负责人向验收组介绍了红枣高接换优项目。该项目实施面积1200余亩,由巨人食品开发有限公司投资20余万元,采用“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对老、劣、杂低产枣树进行了高接换优,改良品种为“金育一号”,使现有品种达到高质增产,切实增加枣农收入。同时,为让公司有可靠的原料保障,县林业部门专业人员及县乡驻村干部在技术指导和后勤服务上积极配合,公司在人力、物力等方面进行全程跟踪服务。
 
 
召开座谈会
 
    随后验收组召开座谈会,对2009年红枣千亩示范园和红枣高接换优两个重点红枣产业建设项目进行讨论评议,大家一致认为我县实施这两个项目取得了实效,增加了枣农收入,振兴了农村经济。千亩红枣丰产示范项目是推动全县红枣产业向优质高效发展的切入点和突破口,红枣高接换优发展了我县红枣主导产业,保障了枣农利益,值得全县推广。
 
责任编辑:徐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