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举办农村妇女创业骨干培训班(图)
恢复窄屏
作者:王鹏       出处:吴堡县政府网       更新时间:2009-12-11 17:23
 
    为培训我县农村创业女能手,帮助更多的农村妇女致富,12月8日上午,由县人劳局、县妇联联合举办的农村妇女创业骨干培训班在县政府六楼会议室隆重开班。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常少海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县人劳局局长慕建荣主持开班仪式,县妇联主席安璐等出席开班仪式。各乡镇妇女干部、村级女书记、女主任、副书记、副主任、两委会的女委员及全县从事种植业、养殖业、加工业的女能手等参加了培训班。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常少海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县人劳局局长慕建荣主持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常少海指出,我县农村妇女创业骨干培训班标志着我县“巾帼创业大行动”正式拉开了帷幕,同时也为全县农村妇女提升综合素质、增强创业本领、开拓就业渠道提供了坚强保障。实践证明,妇女是推动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举办这次培训,对于提升农村妇女综合素质,动员组织妇女参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意义重大。
 
    常少海要求,一是增强学习的主动性。这次培训,县人劳局、县妇联专门邀请了业务部门的骨干来讲课,女能手还将结合自身实践,介绍先进经验,要珍惜这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二是要大胆交流,触类旁通。这次培训为学习先进经验提供了好平台,在学习过程中,要大胆交流,善于思考,融会贯通,相互启发。三是继续努力,再创佳绩。通过这次培训,要进一步补充知识、提高能力,特别是要结合实际,用学到的知识指导实践,创出佳业,努力使自己成为增收致富的领头雁;要以这次骨干培训为新的起点,开拓创新,勤奋创业,为推动全县妇女的进步与发展,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县妇联主席安璐讲话
 
     开班后,有关业务部门的骨干给学员进行了授课。随后,安璐要求各位学员以更加积极的姿态,更加务实的精神投入到本次培训班上,真正发挥好妇女能顶半边天的重要作用。
 
 
经济女能手代表介绍先进经验
 
    下午,来自我县5位经济女能手结合自身实践,介绍了先进经验,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责任编辑:薛艳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