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举办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会(图)
恢复窄屏
作者:薛海龙       出处:吴堡县政府网       更新时间:2009-12-11 15:09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和理解《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基本内涵和精神实质,12月11日上午,我县举办了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会。市委宣传部讲师团团长常生君应邀作了专题辅导报告。

市委宣传部讲师团团长常生君作报告

常生君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全面分析世情、国情、党情的深刻变化对党的建设提出的新要求。从国内到国外,从古代到现在,理论联系实际,生动、客观地指出我县在新形势、新情况下面临的新问题。

报告从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对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讲解:一是大力推进党的建设改革创新。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是全党的重大政治责任和重要任务。各级党委要以中央、省委市委相关精神为指导,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进一步团结和带领全市各族人民同心同德,攻坚克难,扎实工作,为不断开创我市经济社会跨越发展新局面而努力。二是提高党员干部素质,防腐拒变。对党员干部社会交往、休闲娱乐、生活作风方面的不良倾向进行批评,认为腐败现象从思想上、作风上、组织上严重侵蚀着党部队伍,严重影响着党的凝聚力、战斗力,危及党和国家的生死存亡。只有不断总结经验教训,灵活运用适合时代特点的反腐败方式,不断发展反腐败理论。在不同的历史时期,党根据实际需要,采取不同的反腐败方式,遏制腐败滋生。三是建立健全科学的干部选拔任命机制,着力发展党内民主。提出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用人标准,鼓励多渠道推荐干部,广开举贤荐能之路,拓宽党政干部选拔来源,不断提高党内民主加快推进以民主选举、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为重点的党内民主制度体系建设,切实做到用民主科学的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管物,确保各项权利保障制度严格执行到位。

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分析透彻,语言生动,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 对我县广大领导干部全面深刻理解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苏国强主持报告会

专题报告会由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苏国强主持。在吴的县级领导,县委、县政府各部门领导干部及县委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和各乡镇班子成员参加了报告会。

会场一角

(责任编辑:张凤)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