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政协召开文史工作座谈会(图)
恢复窄屏
作者:薛海龙       出处:吴堡县政府网       更新时间:2009-12-10 15:01

    12月9日,我县政协文史工作座谈会在县政协会议室召开。县政协主席李永明出席座谈会并作重要讲话,副主席薛录堂、李锦平,秘书长尚虎年等出席会议。我县文史编撰经验丰富的21名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了全国和全省政协文史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交流了我县政协文史工作经验,并对今后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李永明在讲话中指出,文史工作是人民政协的一项最具传统、最富有特点的重要工作,也是人民政协的一项经常性、基础性的工作,具有“存史、资政、团结、育人”的重要作用。他要求,政协文史干部要加强学习、提高素质、拓展知识结构,锻造“史德、史才、史学、史识、史情”,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和建设学习型政协组织的需要,适应做好文史工作的需要,坚持政协文史工作的方针、原则和重点,以创新精神做好新形势下的政协文史工作;要选准文史角度,保持统战特色,充分体现政协文史工作“和谐、协商、兼容、求实、创新” 的理念,遵循统战性、史料性、可读性和亲历、亲见、亲闻的原则,坚持“存真存实”的方针,通力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信息互通、资源共享,不断提高我县政协文史工作水平;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原则,服从和服务于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把文史委所联系的各界委员的智慧引导到县政协确定的工作思路和奋斗目标上来,把工作重心逐步转移到征编、出版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的史料上来;要加强对文史工作的领导,继续将文史工作作为政协工作的 “亮点”来抓,进一步明确文史工作的主要任务,搞好文史资料的归集,出版有特色的文史资料作品,充实力量,不断开创政协文史工作新局面。

 

    会上,县政协文史工作负责人就全市文史工作座谈会上的交流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宣读了《吴堡县政协文史治疗征编工作五年规划》。来自我县各界各行的21名文史编撰人员对我县政协文史工作展开了广泛讨论,大家表示要树立大局意识,发扬大协作的优良传统;树立精品意识,强化文史工作的社会功能;加强理论研究,推动政协文史工作再上新台阶。

 

 

颁发聘书

 

    座谈会还对我县文史编撰经验丰富的霍绍祥、宋普生、慕剑超、孔德平等21名代表颁发了聘书。

 

责任编辑:徐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