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书香吴堡 推动科学发展(图)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政府网       更新时间:2009-12-03 17:05
 
    为了切实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出台的《关于打造“书香榆林”提升全民文化素质的实施纲要》,全力打造“书香吴堡”,12月2日我县召开专门会议制定出台了《关于打造“书香吴堡”提升全民文化素质的实施纲要》(以下简称《纲要》)。《纲要》对我县未来五至十年“书香吴堡”建设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实现载体和保障措施等做出了明确要求和全面部署。《纲要》提出,通过10年时间的努力,在全县基本形成追求知识、崇尚文化的良好风尚。
 
    会议认为,我县打造“书香吴堡”近期的工作重点主要有以下几方面:一是要成立书香吴堡建设委员会。打造“书香吴堡”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有一个多部门联动,各方面参与的领导协调机构,统一规划,统一指导,抓好落实。二是要做好《纲要》的学习宣传工作,建设“书香吴堡”是一项全民参与的重大活动,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要采取各种宣传形式让全县人民了解《纲要》提出的目标任务和要求。三是要对《纲要》提出的各项任务进行分解落实。四是要抓好示范典型培树工作。
 
    会议决定,我们要借这次打造“书香吴堡”活动的东风,把“周周读书,人人培训”活动作为创建学习型机关、培育学习型干部的有效载体和提高干部队伍综合素质和文化修养的有力平台深入扎实地开展下去。要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建立学习激励机制,健全学习考核机制,完善学习保障机制,确保周周读书不流于形式,人人培训不走过场。通过开展“书香吴堡”活动,逐步培养人们“多读书、读好书”的文化生活习惯,树立终身学习和“工作学习化、学习工作化”的工作理念,逐步形成“学习—工作—创新”“三位一体”的工作模式。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通过打造“书香吴堡”活动,一定能实现“争做书香吴堡人,共建书香新吴堡”的新气象。(文:薛建峰 图:王鹏)
 
责任编辑:薛艳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