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平安之声”大喇叭培训暨发放仪式(图)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政府网       更新时间:2009-12-01 14:38

为了进一步推进“平安吴堡”创建工程,11月27日,县政法委在宋家川镇柏树坪村中心警务室举行了“平安之声”大喇叭培训暨发放仪式。活动主要任务是落实市综治会议精神,进一步维护农村的治安防范工作,促进农村社会和谐稳定。参加仪式的有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薛利民,政法委副书记贾建永以及各乡镇的主管领导。

“平安之声”大喇叭培训暨发放仪式现场 活动中,薛利民向各乡镇发放了“平安之声”大喇叭相关设备。他指出,随着经济的发展和农村产业结构的调整,我县每年外出打工的人员不断增多,留守农村的多数都是妇女、老人和儿童,这在一定程度上减弱了社会治安防范力量,严重影响了农村社会稳定。开展“平安之声”工程建设,既加强了农村的联防联保,又解决了防控力量不足的问题;既深化和丰富了平安建设的内涵,又扩展和延伸了群防群治的覆盖面,是一项平安惠民工程。 薛利民强调,一定要全力抓好“平安之声”工程建设,确保“平安之声”规范运行。各乡镇要做好入网名单的审核把关,把“平安之声”工程作为农村治安防范的基础性工作,切实形成合力,确保按期完成。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薛利民讲话 贾建永就“平安之声”大喇叭安装使用作了具体讲解。“平安之声”大喇叭除了具有传统扩音设备的所有功能之外,增添了许多新的功能,可以通过移动电话拨打大喇叭的号码播音,从而实现联防的目的。他指出,要组织各村尽量把大喇叭安装在村屯的中心位置,确保“平安之声”传达到每家每户。要充分发挥“平安之声”作用,有效促进全县农村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各村除利用大喇叭播放法律法规、反邪教警示教育的内容外,还可以广泛宣传党的惠民政策,宣传国家、省、市以及县委、县政府关于事涉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和部署,随时发布农村经济信息,传授科技知识,经常播放农民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丰富村民的业余文化生活,引导村民健康、积极向上的生活理念,营造文明、健康、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

柏树坪村党支部书记李善德畅谈使用感受 通过实地参观柏树坪村的“平安之声”大喇叭的使用情况,观摩防盗演练,听取柏树坪村党支部书记李善德畅谈使用感受,大家充分肯定了“平安之声”大喇叭在农村治安防控中所起的重大作用。(文:刘磊 图:王小涛)

(责任编辑:薛艳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