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今年将完善覆盖城乡的社保体系
恢复窄屏
出处:陕西日报       更新时间:2017-01-13 17:17

●推进被征地农民参加职工养老保险试点

●推行医保按病种付费为主的支付方式

1月12日,记者从“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上获悉,为有效发挥社保稳定器的作用,今年我省将不断完善覆盖城乡的社会保障体系。

在推进养老保险制度改革上,稳步推进被征地农民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试点工作。在推进医疗保险制度改革上,积极推进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完善职工个人账户管理办法,推行按病种付费为主的支付方式,控制不合理医疗费用支出。同时,积极推进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整合,全面做好异地就医结算工作。此外,积极推进失业、工伤保险省级统筹。在稳步提高社会保险待遇水平上,按照国家部署,做好提高基本养老金标准有关工作,同步调整相关群体待遇。据悉,2016年我省首次同步调整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后企业月人均水平达2447.95元。此外,完善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最低缴费标准办法,研究提高特别困难地区基础养老金水平举措。继续提高城乡居民医保财政补助标准,同步提高个人缴费标准。在提升经办服务能力上,全面实施全民参保登记计划,促进参保扩面。加强基金监管,做好社会保险基金保值增值工作,稳慎开展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运营,配合财政部门研究落实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会保险基金意见,多措并举增强基金支撑能力。此外,进一步扩大网上经办服务平台使用范围,加快社保卡发行和推广应用,使持卡人数达到2640万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