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理论研讨会召开
李铁映作报告
恢复窄屏
出处:陕西日报       更新时间:2016-09-29 14:54

9月28日,由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中国延安干部学院、省委党校、省延安精神研究会等8家单位联合举办的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理论研讨会在延安召开。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会长、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李铁映出席研讨会并作报告。省委常委、延安市委书记徐新荣致辞。全国各地专家学者150余人参会。

李铁映在报告中指出,红军将士用生命、热血和智慧凝聚而成的长征精神在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心中树立起永放光芒的精神丰碑。他们用理论探索和实践探索开创的革命道路,如今已延伸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大道;他们在长征中发挥的宣言书、宣传队、播种机的作用,将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中继续发挥更大的作用。

李铁映强调,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不仅是为了铭记光辉历史、缅怀红军英烈,更是要在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中,大力弘扬长征精神,传承坚定的理想信念,发扬团结一致、艰苦奋斗的作风,将长征精神和延安精神内化为一种信仰、外化为一种能量,为夺取新长征的新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徐新荣在致辞中说,这次会议在延安召开,对于我们进一步传承弘扬长征精神和延安精神,走好新长征路具有重要意义。我们将以这次会议为契机,坚定理想信念,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从长征精神和延安精神中汲取从严治党的力量,努力在新长征路上谱写中国梦的延安华章。(记者:董渺 通讯员:郭宝禄)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