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勇调研张家山乡红枣科技示范园建设(图)
恢复窄屏
作者:刘磊       出处:吴堡县委网       更新时间:2011-12-23 15:45

 

    12月22日上午,县委书记王勇,县委副书记焦利民,县委常委、纪委书记韩金华深入我县张家山乡红枣科技示范园开展调研。

 

    张家山乡红枣科技示范园从2010年开始建设,总投资1200万元,由榆林巨人食品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负责承建。园区按照政府主导、市场运作、企业牵头、农民参与的建设思路和经营模式,全力打造集红枣新品种培育、精深加工、高附加值开发为一体的现代化农业综合示范园。园区共分为两期工程,2010年完成了一期工程,成功流转土地600亩,完成了蓄水池、小高抽、土地平整、枣树栽植、改良嫁接、滴灌设施及进园道路硬化等建设任务。自今年二期工程启动以来,共投资770万元,流转土地500亩,平整山头9200平方米,栽植枣树400亩,其它试验性经济作物100余亩。

 

    王勇在调研中指出,张家山红枣科技示范园的建设,标志着吴堡红枣产业由粗放的传统种植模式已逐步向规范化、精细化、集约化的科学种植方向迈进,这必将极大的促进我县农业产业化,特别是红枣产业的进一步发展。

 

    王勇强调,要牢牢抓住国家新一轮西部大开发和中央、省、市各项支农、惠农政策,积极向上争取资金,得到省市对示范园建设的支持,同时要立足长远,扎实推进园区各项工作,全力打造一流的红枣科技示范园,从而辐射、带动周边更多的老百姓共同致富。

 

    县委办公室主任李旭东、县林业局局长张绍峰陪同调研。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