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效能办检查组一行来我县检查行政效能建设工作(图)
恢复窄屏
作者:薛艳飞       出处:吴堡县政府网       更新时间:2011-12-22 15:49
    12月22日,市效能办副主任张荣一行来我县检查行政效能建设工作。县纪委常委、廉责办主任弓彦平,效能办主任郭兴平陪同检查。
 
 
在郭家沟镇检查行政效能建设
 
 
在县地税局行政效能建设
 
    检查组一行先后检查了郭家沟镇、县地税局的便民服务窗口、服务平台及便民服务卡等效能工作。并听取负责人介绍了2011年行政效能建设情况。检查组充分肯定各单位在行政效能建设中取得的成绩,并希望各镇、各部门要加强领导,健全组织,完善制度,强化责任,加强窗口建设,提高服务效能,着力创新,扎实开展效能建设工作。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常少海主持随后召开的座谈会。县综合督查督办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弓彦平就我县2011年效能建设工作情况进行汇报。
 
    弓彦平在汇报中指出,一年来,在市效能办和县委、县政府、县纪委的坚强领导下,我县效能建设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大督查工作体制的优势,“围绕督查抓效能、依托督查促效能”。通过综合督查督办,促进效能建设三个强化即强化制度建设、强化效能督查督办、强化投诉受理和查处机制建设。先后对全县大型会议会风,全县各单位贯彻落实县委全委(扩大)会议精神,33个新建、续建项目及19个前期项目进度,春节期间环境综合整治、城乡违法修建整治,临聘大中专毕业生2010年度考评考核,年度目标任务及年度工作承诺完成,“全民创业”和“万名干部下基层调研”,计划生育、创卫、农村矛盾化解调处、水毁道路、食品安全及食品添加剂查处,春、秋季动物防疫等50多项重要工作、重大项目、重点任务进行了专项督查,有力的推动了全县各项工作的有效落实,为我县创建“实力吴堡、幸福吴堡”的目标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一年来,督查督办共编发《督查专报》101期,发现各类问题276个,提出合理化建议315条;在电视台播放督查动态90多期,在吴堡政府网站登载督查通报3篇,发挥了其应有的功效。
 
    检查组要求,一要紧紧围绕中心抓效能,找出工作的着力点和努力方向,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二要攻坚克难抓效能,努力打开工作局面,有效化解矛盾,切实解决问题;三要求真务实抓效能,转变工作作风,深入实际,切实抓好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四要开拓创新抓效能,在工作内容上创新,在工作形式上创新,在工作制度上创新。
 
责任编辑:慕婷婷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