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全民创业工作成绩喜人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政府网       更新时间:2011-12-27 09:57
    2011年,县委、县政府面向“十二五”,站在全局的战略高度,在我市率先开展全民创业活动,相继出台扶持政策,设立专项资金,加大宣传力度,激活民间资本,激发创业热情,全力以赴推动创业进程,全县全民创业工作取得了喜人的成绩。
 
    促进了经济增长。376万元全民创业专项扶持资金撬动207个创业项目完成投资7400余万元,是扶持资金的近 20倍;创业项目带动就业850余人,支付劳动者报酬增加370万元,不仅实现了创业增收,也提高了群众工资性收入,加快了农民致富增收进程;通过全民创业,使我县新增企业30户、专业合作社37户、个体工商户近400户,提高了非公经济发展速度。黄河水泥有限公司年产100万吨熟料水泥技改等一批工业项目的建成,为我县加快工业发展奠定基础,通过全民创业新增工业产值2.2亿元,预计明年可新增规模以上企业4户,将为我县工业增长注入源源动力。
 
    加快了产业发展。红枣加工方面,通过扶持使红枣加工产业得到进一步发展,今年新增红枣加工户26户,全县红枣加工户达到124户,加之不少企业进行了技改扩建,红枣加工能力和水平得到显著提高,使我县红枣加工能力可以完全满足我县的红枣生产水平,新增产能800余吨,新增产值700余万元。同时企业也树立了品牌意识,今年新注册商标4个,申报成功QS认证2个,为扩大市场奠定了基础。养殖方面。通过扶持整体提高了我县畜禽产品供应的保障性,通过全民创业建成生猪家庭适度规模养殖户42户、规模养殖户3户,使我县能繁母猪存栏新增近260头,年出栏肉猪能力新增5000多头;新增蛋鸡2.2万只以上;新上马了4户羊子规模养殖户,为我县羊子圈养产业提供了典范。其中家庭适度规模养殖户均可增收3万元以上,规模养殖户年可创利润均在100万元以上。
 
    拓宽了产业领域。今年新上马了氧气乙炔、高效有机复合肥、物流、花卉生产、饲料加工、药材种植、肉驴养殖、网络营销等生产或经营企业,实现了产业发展的新突破,为我县的大开发、大发展做了前期准备,将有力的推动我县产业向多元化和现代化发展,加快产业结构调整,优化经济结构。
 
    提供了典型示范。“三园”建设为我县产业集聚,规模化、现代化经营提供了典型示范,提升了全民创业的科技含量;不少红枣加工企业引进了较为先进的烘烤技术,为我县红枣加工产业节能减排、降低生产成本提供了思路;于家沟养猪示范村建设、薛家塬红枣加工集中区的提高,为我县新农村建设和一村一品发展提供了示范。(文:陈珑)
 
责任编辑:慕婷婷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