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冬日黄河美如画
恢复窄屏
作者:张永强       出处:吴堡县电视台       更新时间:2008-01-29 23:56

近期以来,受持续低温和降雪影响,吴堡黄河呈现出一种别样的风情。冬天的黄河很美,美的让人心醉。来到吴堡,你会看到黄河的宁静。每年的一月份,黄河冰凌从上游顺流而下,有时如棉絮,有时如坚石,一夜之间冰凌完全凝结。此时黄河失去了往日一泻千里的气势,展现在我们面前的是她银装素裹温柔娴静的一面。恰如毛泽东诗句的描述:“大河上下,顿失滔滔”。黄河已经失去了往日波涛汹涌咆哮。因为结冰,黄河也瘦了许多,硕大冰块层层叠叠在黄河两侧,形成巨浪拍岸景观,此时的黄河性情宛如大家闺秀般的恬静宜人,魄的冰凌在阳光照耀下,相互辉映美丽壮观,形成绚丽迷人的色彩。

黄河是一条生命之河,更是一条神奇之河。走进吴堡,你会看到一个冰的世界,伴随着涛涛不息的黄河,让人留连忘返,尘心如洗 ,目不暇接,心旷神怡。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