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在2006年全省县域经济社会发展考核中,排名上升10位,并获“陕西省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争先进位奖”
恢复窄屏
出处:县统计局       更新时间:2007-10-23 22:21
  (县统计局)  2007年10月12日上午,省统计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了2006年县域经济社会发展考核结果。经对全省93个县域经济发展、经济结构、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等23项主要指标进行综合监测和排位,2006年,我县排名在2005年63位的基础上再次上升10位,居全省第53位。
    自2004年全省开展县域经济社会发展考核排名以来,我县位次连年上升,2004年排列70名,2005年排列63名,2006年排列53名,三年进了17名,获得“陕西省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争先进位奖”。 “陕西省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争先进位奖”是对年度县域经济社会发展迅速,综合名次进位快的前10名县(区、市)以省政府名义进行通报表彰,授予“陕西省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争先进位奖”称号,并召开表彰会议,给予一定奖励。获得2006年度“陕西省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争先进位奖”的县域分别为横山县、永寿县、彬县、宜君县、华县、吴堡县、延长县、柞水县、淳化县和西乡县。
    2006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县上下从县域实际出发,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发展壮大县域经济的决定》,坚持把加快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狠抓各项措施的落实,推动了经济的快速发展和社会各项事业的全面进步,经济实力不断增强,县域经济呈现出快速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已经成为榆林南部六县的排头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