岔上派出所“爱民日”走访看望困难群众
恢复窄屏
作者:张永强 薛明利       出处:吴堡电视台       更新时间:2008-01-05 09:56

   (记者:张永强 薛明利报道)   近日,岔上派出所所长白建伟带领民警,与困难群众结对子,看望慰问了辖区内的特困家庭,给他们送去了慰问物品,帮助他们解决一些实际困难。

 

    今年一月,是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日”,岔上派出所以“三基”工程建设为抓手,全力开展各项公安业务工作,结合工作实际,以“学习十七大,从警为什么”为主题,讨论开展一系列爱民为民活动,进一步做好化解社会矛盾和基层维稳工作,积极做好二代身份证换证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满意度,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增进同人民群众的感情。

 

 
 

    薛宁宝是岔上乡的一名老村民,因病常年不能下地劳动,家庭收入少,生活极度困难,在薛宁宝老人家,岔上派出所民警给他送去面粉、挂面等慰问品,与老人拉家长话致富。表示今后会将这种帮扶工作一直持续下去,为构建和谐吴堡贡献自己的一点力量。随后又步行十余里前往川口村慰问了当年护送毛主席东渡黄河的艄公薛海玉的后人,送去了慰问品,鼓励他们要树立起生活的信心,有什么困难需要帮助可直接到派出所反映,派出所会尽心尽力帮助解决。针对辖区群众由于身体原因不能及时到派出所领取二代身份证,派出所民警又来到郭家沟村83岁的瘫痪老人郭开科的家中为老人送去了办好的户口簿,老人高兴地说:“派出所的民警真好啊,省得我跑这么远的路程,真是感谢你们啊!”

    通过这次下乡慰问献爱心行动,受到了辖区干部群众的普遍赞誉,既增进了警民关系,又树立了新时期人民警察的良好形象,做到了零距离服务群众,远距离打击犯罪。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