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一处,亮一片 喜看寇家塬红色娘子军
恢复窄屏
作者:慕志伟       出处:吴堡县政府网       更新时间:2009-03-01 09:12
    农民十亿多才俊,山村又现娘子军。寇家塬村由四十多名妇女组成的文艺宣传队,在发展农村经济、建设和谐社会中大显身手。
 
    这个旨在学习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国家法律法规,计划生育、农业科技知识等为主的妇女文艺宣传队,自08年组建以来,在女支书寇爱则的带领下,采取固定时间地点活动与随时随地活动相结合的方式,既顾及农忙,又适应农闲。一年来,结合“三八”、“七一”、国庆、春节等重大节庆活动,通过诗歌朗诵、歌舞演唱、传统秧歌等农民喜闻乐见的形式,共演出二十多场,观众数万人次,这一活动的开展不仅使妇女们学到了知识,充实了精神生活,邻里纠纷、婆媳争吵、封建迷信等现象明显减少,好婆婆、好媳妇、好家庭接二连三,而且使一贯自认为顶天立地的男人们也大开眼界,为之感叹,受益匪浅。不仅使该村村民受到教育,村风村貌开始转变,而且使周边几个村的村民受到教益,可谓“红一处,亮一片”。
 
    为使娘子军们有固定的场所,村里投资二万多元兴建了妇女活动室,购置了喇叭、功放、锣鼓等器械。四十多名妇女中,年龄最大的七十多岁,四世同堂,但扭起秧歌、跳起二人场子,灵活自如,风采不减当年。
 
责任编辑:薛嘉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