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新农村建设领导小组来我县检查考核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政府网       更新时间:2008-12-31 18:56
    12月24日,市新农村领导小组一行在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吕亚伟以及副县级研究员、农工部部长薛和斌的陪同下,先后深入丁家湾乡、郭家沟镇、寇家塬镇、宋家川镇的新农村建设示范点进行检查考核。
 
    今年以来,县委、县政府把新农村建设作为首要大事来抓,对全县新农村工作思路作了调整,重新安排部署,明确了部门分工职责,落实了乡镇具体任务。在工作机制上,继续推行“县级领导包村、实力部门包村、下派干部帮建”责任制,明确将新农村建设工作纳入各乡镇、各包村部门和下派干部年度考核范围。同时,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和联村县级领导多次深入乡村抓调研指导、抓调研服务、下派挂职干部实地组织实施、包村部门全力帮扶、各示范村项目实施小组和项目督查小组认真督查、积极组织实施、社会各界广泛参与,从而形成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强大合力。
 
    检查组对我县新农村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们指出:全县在开展试点示范的基础上,创新工作思路。板块推进中塬18个村新农村建设上有声有色,并且加强了对市级示范村建设项目和资金使用的管理、监督,没有出现违规违纪问题。希望今后在开展新农村建设的同时,还要注重整体推进面上的农业农村工作,确保两促进、两不误。(文:张华生)
 
责任编辑:慕志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