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村级干部国土资源法律法规培训圆满结束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政府网       更新时间:2008-10-18 10:57

为期8天的全县村级干部资源法律法规知识宣传教育培训活动圆满结束。培训期间,由县委组织部、国土资源局等部门组成的宣讲组深入8个乡镇,重点就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国土资源管理的大政方针,尤其是坚守18亿亩耕地红线和合理开发利用矿产资源的意义进行了系统的阐述。同时还就群众生产生活和实际密切相关的国土资源法律法规、以及经常发生在基层各种违反国土资源法律法规的行为及其法律责任,通过典型案例分析,向广大村干部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培训课。

此次培训的指导思想是紧紧围绕节约和合理利用资源的基本国策,严格保护耕地,宣传国土资源法律法规。提高和增强广大农村基层干部珍惜、合理利用国土资源的意识,为全面建设和谐吴堡做出新的贡献。

培训期间,各乡镇领导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并对前来参加培训的村干部提出了具体要求。通过此次培训,各村干部要不断提高法律素养和依法行政水平,增强依法依规处理与国土资源相关的各项工作能力,切实保护好有限的耕地资源和矿产资源,维护好国家利益和集体利益及农民的合法权益。同时还要组织群众认真学习《土地管理法》做遵纪守法的模范,要严格依法行政,履行好职责、监管好土地,切实保护好耕地和基本农田。正确处理好经济社会发展与用地的关系,切实把培训的成效落实到今后的工作中去。(文:张华生)

责任编辑:薛海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