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封山禁牧工作 巩固造林绿化成果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政府网       更新时间:2008-10-14 17:32
    记者最近接到群众反映说,我县古城周边绿化的小柏树遭到了不少羊子的啃损,竟然无人问津。然而记者跟随县有关部门下乡时看到,其它乡镇也存在着羊子偷牧现象,致使现有的退耕还林还草绿化成果遭到不同程度的损毁,切实令人担忧。
 
    众所周知,实行封山禁牧是搞好以退耕还林为主要内容的生态环境建设的突破口,是保护和尽快恢复植被的关键和保障。那么出现羊子偷牧现象,首先应提高养羊户的认识问题,要进行广泛深入的宣传;其次乡镇党委政府要认真落实管护责任,林业部门要加大封山禁牧巡查力度。封山禁牧,并不是限制畜牧业发展,而是为了统筹兼顾生态建设和经济发展。
 
    各级政府一定要充分认识封山禁牧工作的重要性和艰巨性,切实增强搞好封山禁牧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层层夯实责任,实行严格的目标责任管理。严肃查处偷牧毁林案件,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切实使造林绿化成果得到有效保护。(文:宋书适)

责任编辑:薛海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