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团县委外引内联 助特困学生圆就大学梦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政府网       更新时间:2008-09-01 10:51
    正值高校开学之际,寒门学子面对大学校门,因学费短缺问题紧锁眉头时,吴堡团县委充分发挥外引内联的作用,牵线搭桥,从而使10多名身处困境的学子得到救助,顺利跨进大学校门。
 
    家住在薛下村乡后胡家山村王小艳和宋家川镇达连坡村的王亚亚两位农村娃,以优异的成绩分别被西安文理学院和西安工程大学录取后,却因家境贫寒,一筹莫展。吴堡团县委通过与山西省柳林团县委横向联系,搭建起一架跨省爱心桥。柳林县地税局一位普通干部王探应同志自愿倾情相助,专程深入农家院落,点燃了他们顺利完成学业,回报社会的希望之火。两位农家学子面对远方而来爱心人士的关爱,手里攥着厚厚的助学金,激动的全家人说不出话来。
 
    近年来,吴堡团县委积极与省内外联系,开展“奉献一份爱心,点燃一片希望”献爱心结对帮扶活动,取得良好成效,累计发放助学金30多万元,救助贫困学生1000多名,让50多名特困大学生圆了大学梦。(文:宋书适)

 

责任编辑:薛海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