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编制办关于换发《机构编制管理手册》的通知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政府网       更新时间:2008-10-13 20:03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各部门、各人民团体
 
    根据《榆林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换发机构编制管理手册的通知》(榆编办发[2008]54号)文件精神和我县机构编制管理的实际,为了进一步规范各部门单位人员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县编委会决定对全县所有机关事业单位已使用的《机构编制管理手册》进行重新换发。现就换发《机构编制管理手册》有关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实行机构编制管理手册的主要作用。
 
    机构编制管理手册是各级党政群机关和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的 “ 户口本 ” ,是申请《控编通知单》的依据,并作为组织人事部门调配人员、核定工资、办理退休手续,财政部门预算核拨经费,社保部门计核社保资金的重要依据。实行编制管理手册管理,是实现科学有序管理编制的有效办法。全县各类机关事业单位都必须纳入机构编制手册管理,并单独设置手册,以前未办理手册的单位在这次换发中要进行补办完善。
 
    二、机构编制管理手册的管理和使用要求。
 
    《机构编制管理手册》由市编办统一制发。《机构编制管理手册》由机关、事业单位单独领取和填写,经县编办审核盖章后生效,《机构编制管理手册》分正、副本同步管理,正本由填报单位保管,作为办理工作人员调配关系、工资调标、单位经费预算、社保资金计核、以及与人员编制相关的其他工作的基本依据。副本存县编办备查。凡机构、领导职数、人员编制等内容发生变化时,应在当月到编办办理变更异动审核手续。否则以后不予受理其他有关机构编制事宜。
 
    三、机构编制管理手册的填报方法和要求。
 
    机构编制管理手册涉及单位和个人信息较多,填报工作比较复杂,为确保填报质量,使填报的各类信息准确无误,各填报单位应先填写《编制管理手册清样表》,待编办审核合格后,再正式填写正、副本。机构编制管理手册所涉及内容必须逐一认真填写清楚,经编办审核加盖印章确定后,任何单位不得擅自涂改。为了进一步实行实名制管理,各机关事业单位的人员占用编制和工作岗位情况在编制数内必须要明确到具体人员,不得行政、事业混编混岗。
 
    四、机构编制管理手册的年检工作。
 
    为了及时掌握机构编制和在编、在册人员变化情况,对纳入机构编制管理单位实行机构编制年度审核,各行政事业单位必须于每年元月份,持《机构编制管理手册》等相关资料到编办办理年度审核手续。
 
    五、换发机构编制管理手册的时间要求。
 
    各乡各类机关事业单位于10月31 日前,在吴堡县政府网站上下载编制办清样表格(打开后找网上办事\表格下载\编制办清样表),10月 13 日至10月31日完成《编制管理手册清样表》填报和送审任务,各系统所属事业单位的换发工作由主管部门负责通知并指导督促完成。各机关事业单位领导要高度重视新《编制管理手册》的更换和填写工作,为下一步实名制管理工作打好基础,《编制管理手册清样表》必须由主要领导、填表人签字,加盖单位公章后送编制办审核。(吴堡县机构编制委员会供稿)
责任编辑:薛嘉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