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城乡“结对互助”抓党建
恢复窄屏
作者:霍喜龙       出处:榆林日报       更新时间:2008-08-30 19:50

    为了不断适应城乡一体化发展的新要求,吴堡县从今年起全面开展城乡互动抓党建活动,实行城乡联合建支部,整合城乡资源,把城市和农村两个领域的基层党建工作统筹起来,打破行政、事业、行政村的建制束缚,组建“部门+村”、“企业+村”、“强村+弱村”三种类型的联合党组织,构建基层党建城乡统筹新格局。

 

    该县116个县直部门、乡镇、中央、省、市驻吴单位及25个强村党组织与141个相对薄弱村党组织“结对互助”抓党建,帮助上项目、投资金、建产业。同时还结合村两委会换届,按照“五个好”村党支部的标准,以 “六联六创”(城乡联建,创新基层组织设置形式;城乡联选,创建基层干部选任机制;城乡联培,创建农村党员发展方式;城乡联管,创建流动党员管理模式;城乡联带,创建农村人才队伍建设;城乡联抓,创建基层组织互帮互助机制)为手段,扎实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工作,认真摸清底子,努力选好配强新的两委班子,实现以强带弱,共同发展,为促进和谐吴堡建设,加快“两个率先”奋斗目标的实现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责任编辑:薛嘉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