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后胡家山村掀起修路热潮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政府网       更新时间:2008-12-26 21:19
    正是天寒地冻、滴水成冰的季节,薛下村乡后胡家山村在村党支部书记王常生、村委会主任王探明的带领下,全村劳力总动员,掀起了修公路热潮。全村上至七八十岁的老人,下至二十多岁的青年全部战斗在工地上。
 
    工地上,机器声、马达声交织在一起,挖掘机、三轮车、铲车往来穿梭于2.5公里长的公路上,一派繁忙的景象展现在人们面前。
 
    后胡家山村位于我县的东部,薛下村乡的北部,全村共有91户,407口人,总耕地面积1000多亩。该村路窄、交通差,群众收入低,村里通往乡政府的一条简易公路是70年代修的。路面窄、弯道多、等级低,加之长年失修,路面崎岖不平。近年来,有两位村民曾从这狭窄的公路上丧失了生命,这条路是乡亲们记忆中的辛酸路、苦涩路。
 
    今年秋冬新一届村党支部、村委会领导班子,在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鼓舞下,决心干几件让群众得实惠的大事、好事。于是写申请、打报告与有关部门争取,县交通局投资17万元,拓宽硬化这条通往村里的公路,于是一场修公路的战斗在沉寂多年的山沟沟打响。在国家投资严重不足的情况下,村两委会动员群众积极参与,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了加快进度,工程上坚持送水送饭,天不明到工地,天黑了才收工。现已完成了拓宽改造工程总量的50%。村党支部、村委会真心实意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着手解决群众最盼、最想、最急的行路难问题,别提大伙有多高兴。
 
    乡党委、乡政府领导对修这条公路也非常支持,乡党委书记霍清平多次亲临工地现场调研,出谋划策,现场解决实际问题,使工程进展顺利。(文:宋增战)
 
责任编辑:慕志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