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中小企业局组团赴外地考察学习电子商务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政府网       更新时间:2014-04-17 09:57

    为学习通过电子商务平台拓宽农产品加工企业销售渠道的先进经验和做法。3月31-4月11日,县中小企业局组织企业负责人赴浙江、安徽、四川等省考察学习电子商务。考察团先后赴义乌真爱网商、工商学院,宁国电子商务协会、淘宝网特色中国宁国馆、盛世易佰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壳壳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四川易网科技有限公司、青神县易网电商基地考察学习了电子商务发展模式、创业培训基地建设情况以及电商管理运营模式。

 

    考察期间,义乌真爱网商介绍了公司电子商务管理、人才培训及运营情况。宁国电子商务协会讲解了宁国电子商务以协会为纽带,以农业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种养大户为依托,以人才为支撑,网商为基础“四位一体”的平台化发展模式。四川易网科技有限公司就电子商务咨询、策划、培训、平台搭建、运营维护、库存物流以及青神电商基地集供应、培训、支付、物流、孵化等一体的产业运营基地做了详细的介绍。同时,考察团就如何做好电子商务信息产业及园区建设、人才培养等合作方式和各电子商务公司作了进一步探讨与交流。

 

    通过此次考察学习,考察团一致认为,互联网的未来在于电子商务,特别是吴堡以农业为主的县,加之近年来农产品销售渠道不顺畅,发展电子商务不仅能拓展县区农产品的营销渠道、扩大销路,节约生产中人、财、物等成本,同时还可对促进社会就业、增加财政收入起到重要的作用。建设电子商务基地是带动县域经济发展的排头兵,是顺应工业化、信息化、城乡一体化发展的新趋势,是创新经济发展的新模式,运用新一代信息技术提升产业发展,是推进县域经济社会跨越发展的重要举措。(文:慕皎泽)

 

责任编辑:李武卫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