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中小企业促进局已完成民营经济 “十二五”规划专题调研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政府网       更新时间:2010-11-03 08:43
    为了科学提出“十二五”期间民营经济发展的目标、重点和措施,强化对全县民营经济的宏观规划指导。县中小企业促进局从7月底开始着手民营经济发展规划调研工作,截止10月底已全面结束。
 
    本次调研分三个阶段逐步展开。第一阶段主要是在全县范围内进行走访调研,收集相关资料,总结近年来民营经济发展中好的经验与做法以及存在的问题与不足;第二阶段是编制调研提纲,结合第一阶段调研情况,明确本次调研的方向、内容、重点及目标等,调研提纲主要包括人才引进及本土民营企业人才的培养、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如何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矿产资源如何优先配置给民营企业的经验和做法、品牌的培育和创建的经验和做法、县域工业园区建设的经验和做法、如何促进民营企业技术转型升级、创业培训基地和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建设的经验和做法、地方财政对民营企业的支持情况等9个方面;第三阶段主要是外出调研,先后走访调研了韩城市社发货运有限公司、黑猫焦化有限公司、象山矿井和鄂尔多斯市华研综合物流园区、装备制造工业园区、铜川汽车产业博览园3个产业园区,并通过座谈会的形式学习借鉴这些企业好的经验做法,了解了新形势下该地区发展民营经济的新思路、新方法。
 
    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目前县民营经济“十二五”发展规划正在紧张有序的编制当中。(文:陈珑)
 
责任编辑:张凤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