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工贸局组织企业代表团赴仪征市对接落实产业与经贸合作项目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8-06-14 08:42

6月3日至5日,县工业商贸局局长周明春组织吴堡挂面哥农产品、宏鹰枣业、永盛婴幼儿用品、东方红剪纸、贞一玉器等5家企业负责人及工业商贸局工作人员共9人赴仪征市考察,对接落实产业与经贸合作项目。

代表团一行先后深入江苏省园艺博览会项目现场,以及枣源酒业、旭日工艺品、宝船婴幼儿用品、飞鸽工艺品、扬州工艺美术坊、剪纸博物馆、湾头玉器一条街、润康生物、仁善地产、百汇园生产基地、仪征技师学院等地进行考察。

6月5日下午,双方在仪征市经信委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

扬州对口帮扶榆林工作组联络员、仪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堡县政府副县长骆翔,仪征市相关负责人、技师学院及11家企业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骆翔在座谈会上指出,仪吴两地对口协作与合作,为两地企业在理念、资金、技术、人才、市场等方面建立了一个良好的互动交流平台。他希望两地经信、工贸部门及企业进一步深化协作,一要加强沟通,解决两地企业信息不对称的问题,做到理念互通、资金互动;二要强化协作合作,解决技术互用、市场互享的问题;三要加大项目建设推进力度,在产业扶持上求突破,以项目助产业、以产业带就业、以就业促增收,努力实现脱贫致富;四要实现互利共赢,这既是企业所需、部门之为,更是协作之举、发展之要。

周明春指出,仪征吴堡工业部门要充分利用此次考察交流机会,抓紧落实“四三二一”工作,即推进四个项目落地:吴堡玩具、家纺工厂项目深度对接,“们(méi)吴堡”App项目修改与交付使用事宜,仪征技师学院“吴堡定制班”电商实操培训项目深度对接落实,在仪征市建设“们(méi)吴堡”特色农产品专卖店具体事项落实;抓好三个合作项目的前期研发:惠田农业黑莓果汁与吴堡红枣融合研发“红与黑”饮品的项目,变仪征枣源酒业白酒无枣为有枣成分新产品开发项目,润康生物食品利用我县小米开发新产品项目;做好两项采购:进一步推动仪征餐饮协会采购吴堡空心挂面、小米两个特色农产品到仪征90余家餐饮企业首先使用;坚持一个议题:坚持始终如一,谋求合作,互利共赢的协作思路,不断拓展更多的合作领域和合作项目。

双方还就两地特色产业、相关合作、“们(méi)吴堡”APP宣传平台以及仪征宝船婴幼儿用品有限公司拟赴我县合作共建吴堡玩具、家纺工厂项目等内容进行了磋商交流。

(责任编辑:尚锴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