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1-10月份工业经济运行情况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6-11-10 17:22

一、各项工业经济运行完成情况

1、工业经济指标完成情况。1-10月份全县十户规模以上企业完成工业总产值6.2亿元,同比增长3.4%,完成全年任务指标的77.5%。

2、重点企业及产品完成情况。重点监测企业吴堡冀东水泥有限公司1-10月份累计生产水泥71.2万吨,完成工业总产值3.2亿元,同比增长14.7%;10月份生产水泥10.52万吨,完成工业总产值0.55亿元

二、工业经济运行总体态势分析

截至10月份,吴堡县工业经济逐渐回升,红枣进入生产加工旺季,水泥企业也扭亏为盈,生产销售持续增长。

1.红枣上市以来,红枣企业的运行也逐渐步入稳定,县政府出台了系列有利于枣农与企业的优惠政策,促进了红枣市场的发展,我县七户规模以上红枣企业得以改变停产半停产的状态。

2. 重点监测企业冀东水泥因受整个建材市场经济下滑的原因,价格低、利润小,公司举步维艰。通过我局与相关部门的协调、支持,加上公司运营的内部控制,及时采取措施,克服困难,冀东水泥厂9月份开始逐渐实现盈利,产值产量均有所提高。

保障措施

1.继续做好企业服务工作。出台优惠政策,加大扶持企业力度;及时掌握企业运营状况,帮助企业解决运行中的困难和问题,促进我县工业企业健康发展。

2.继续做好工业监测统计。每月按时与统计局、企业对接,做好工业企业数据统计,做到应统尽统。分析原因,查找差距,提出针对全县工业运行的措施,助推工业稳增长。

我县2016年工业增长任务重,压力大,我局下定决心,多措并举,全力以赴确保年度任务的全面完成。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