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冀东特种水泥有限公司举办安全消防知识培训暨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6-06-30 17:02

2016063005.jpg

为扎实推进今年开展的全国第14个安全生产月活动,6月30日,吴堡冀东特种水泥有限公司以“关爱生命、保障生命”为主题,采取多种形式开展了安全消防知识培训暨消防安全演练活动。县工贸局、安监局、环保局、消防中队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

首先,进行消防应急预案演习。报警信号发出后,大家模拟应急现场,在疏导员的引领下,依次按照安全逃生路线紧急疏散。在煤堆场集合后,这里已经燃起四堆篝火,消防中队的同志实地讲解了灭火要点,员工们纷纷拿起灭火器,按照正确的方法将火焰快速扑灭。这时,几名安全员将消防栓开启,一条水龙向滚滚浓烟扑去,空气又恢复了清新。

接着,吴堡冀东特种水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泽磊简要总结了安全生产月各项工作及成果,并对下一步安全工作作了全面部署。他指出,安全工作无小事,必须警钟长鸣、防微杜渐,各个部门、各个岗位都要严格遵守安全规程。

最后,县消防中队的指导员以生动的语言,详实的数据,精辟的理论为大家讲解了《消防安全管理知识》,大家不仅对消防工作的重要性有了深刻地理解,而且增加了很多自我保护的知识。同时,消防队员还给公司的员工详细讲解了有关消防器材的功能及使用方法。

这次培训,使员工们意识到了自身存在的不足之处,同时也提高了员工们的安全意识和安全责任感。(文/图:梁勇杰)


(责任编辑:张茹)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