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商贸局扎实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5-12-23

根据我县精准扶贫整县推进工作会议要求,为了有效开展帮扶工作活动,县工业商贸局及时召开全体干部会,学习传达了精准扶贫的会议精神,制定了帮扶实施方案。并利用一周时间顺利完成了前期调查摸底工作,对岔上镇杨家畔村、贺家畔村27户贫困户进行了走访调查。

在走访过程中,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了贫困户家庭基本情况、人口状况、劳动力情况、子女入学教育、生产生活情况、贫困原因、贫困程度、收入来源、年收入等相关问题,同时与村干部座谈交流,倾听意见建议,从而建立了贫困户包扶责任明白卡、基本情况一览表等档案资料,为后期精准扶贫工作的开展提供基础性依据。并根据每个贫困户的实际困难,详细介绍了其可以享受的相关国家惠农政策,引导包扶户调整农业产业结构,自助与帮扶相结合,争取早日摆脱贫困,过上小康生活。(县工业商贸局供稿)

(责任编辑:张茹)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