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秀晋出席吴堡县2022年税务工作会议
恢复窄屏
作者:瞿停鹏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2-03-15 09:07

微信图片_20220315090054.jpg

近日,吴堡县税务局召开2022年税务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市税务工作会议和吴堡县十九届二次全会精神,全面总结2021年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韩秀晋出席会议。

韩秀晋指出,税收作为财政收入的重要来源和宏观调控的重要杠杆,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吴堡县税务局要围绕经济发展与和谐社会建设,不断创新思路,突出重点,深入研究税收促进发展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发挥职能作用。

韩秀晋强调,要在组织收入上实现新跨越,在构建和谐社会中发挥重要作用。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关于促进就业的税收优惠政策,积极做好福利企业税收政策的落实工作。要在构建和谐的纳税环境主动作为,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推进征管方式向现代化方向转变。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为税收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要在研究政策中出好点子。要在认真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的同时,深入研究税收法规和政策,在不违背原则的情况下,多为党委、政府出好点子,当好参谋。

会议强调,吴堡税务局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县委、县政府和市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紧扣税收现代化命题,以更加昂扬的姿态、饱满的热情、实干的精神,解放思想、创新实干,奋力推进吴堡税收事业和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县税务局负责人作了题为《解放思想创新实干奋力推进吴堡税务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从七个方面总结了2021年全县税收工作成绩,分析了当前税收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按照总局、省局、市局有关目标要求,结合税务工作实际,从八个方面明确了2022年的重点工作。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