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供水公司:争分夺秒忙抢修 昼夜奋战保供水
恢复窄屏
作者:李政平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2-01-14 10:20

微信图片_20220114081825.jpg

1月12日15时30分,吴堡县供水公司接群众反映,位于粮站附近的路面处有渗水现象发生,随后该公司立即组织人员赶赴现场勘察,初步判断为供水管道发生破裂,通过对渗水区域进行开挖,确定了漏水管道位置。

微信图片_20220114081833.jpg

下午4点,供水公司发出停水通知,随即组织人员对漏水管道进行抢修。为保证路面受损程度降到最低,开挖后的地下空间狭小,抢修人员弯着腰,屈着膝,踩着积水对漏水管道进行了切割、打磨等工作。居住在附近的热心群众有的打起手电筒,有的为抢修人员递上水桶、水瓢等器具,方便清除淤泥、积水。

微信图片_20220114081836.jpg

20时10分,漏水管道处200x200哈夫节安装完毕,抢修工作的最后一步顺利完成。20时30分,供水恢复正常,抢修人员对路面进行了回填清理。

微信图片_20220114081838.jpg

据了解,因部分区域供水管网老旧,加之受近期天气寒暖交替频繁影响导致管道热胀冷缩,造成了管道破裂。为保证春节期间安全供水,供水公司组织运营科、运行科成立抢修队伍,在水源地、水厂等供水重点区域昼夜加班,连续施工,对水电设备、水源井等进行提标改造,最大程度上保障群众冬季用水安全稳定可靠。


(责任编辑:佘婧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