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靖高速吴堡管理所紧急除冰保畅排险情(图)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政府网       更新时间:2009-02-20 09:47
雨雪天气突现    高速路政养护齐行动
 
    2月18日下午16时,吴靖高速吴堡至绥德段出现小雨加雪的天气,管辖这一路段的吴堡管理所立即启动《冰雪天气紧急预案》,吴堡路政中队不间断在路上巡查疏导交通,养护股在陡坡路段增放防滑石料,同时备足了融雪剂。由于气温偏高,路面没有积雪和结冰现象。吴堡管理所所长卫东海要求吴堡路政中队安排工作人员在路上24小时值班巡逻。
 
路面大范围结冰   紧急除冰保畅排险情
 
    2月19日凌晨4点,路政巡查人员发现吴靖高速路面出现大范围结冰,特别是吴靖高速下行K39+580m处张家沟隧道附近结冰与积雪现象特别严重,造成过往车辆在这一路段打滑,出现交通堵塞。在将这一情况上报吴堡管理所和吴靖路政大队后,吴堡路政中队巡查人员随即在该路段疏导交通。所长卫东海带领养护股工作人员与除雪保畅突击队员奔赴现场进行除冰保畅工作。铲雪车全线撒布融雪剂,养护车辆在陡坡路段抛洒防滑石料,路政人员在疏导交通的同时积极与除雪保畅突击队员一起在张家沟隧道附近进行除冰保畅工作。
 
高交配合     除冰保畅工作平稳有序
 
    由于吴绥段去往山西方向的货运车辆较多,而山西方面受降雪影响已于18日下午16时封道,造成吴靖高速吴绥段出现部分路段车辆堵塞。这种交通状况在给除冰保畅工作带来很大不便的同时也给高速公路的行车安全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榆林市高速交警三大队在得知这一情况后随即抽调大量警力在拥堵路段进行多方面的疏通引导,同时积极配合吴堡管理所路政养护部门的除雪保畅工作。
 
全力奋战   所辖路段全线贯通
 
    到19日上午10时,吴靖高速吴绥段已基本贯通。由于张家沟隧道属背风坡面,结冰处最厚达4.5厘米,故车辆在该段通行缓慢。吴堡管理所除雪保畅突击队十几名突击队员用铁锨与树铲奋力破冰,养护工人在该段继续增加防滑石料与融雪剂的抛洒量。
 
    截至19日12时,该段冰块全部消融,吴堡管理所所辖路段实现全面贯通。此次行动共抛洒融雪剂20吨,防滑石料25立方,出动除雪车4台次,指挥车2辆,人工40余人次。(文/图:郭超飞 刘永君)
 
 
一名养护工人在抛洒防滑石料
 
 
路政人员配合养护工人洒防滑石料
 
 
一名突击队员在用树铲破冰
 
 
车辆通行缓慢的张家沟隧道
 
责任编辑:徐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