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税务局推出“一窗集成”业务模块,走上服务群众“快车道”
恢复窄屏
索引号 0160921141/2020-02716 发布机构 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12-22 16:53
名称 县税务局推出“一窗集成”业务模块,走上服务群众“快车道”

1.jpg

今年,吴堡县税务局在“减税费优服务、助复产促发展”工作中,充分发挥文明风尚引领示范带动作用,在2020年上半年全省纳税人满意度测评中取得全省第4、全市第1名的成绩,同时,吴堡县税务局还成为我市县区中唯一一家全国文明单位。

在吴堡县政务服务大厅中,税务综合服务窗口等待办理业务的市民井然有序地排着队,工作人员拿着iPad对市民耐心地讲解业务办理流程,提起今年税务服务的变化,不少市民感慨高效率的办事节奏让自己乘上了优质服务的“快车道”。

为了让纳税人享受更优质的涉税服务体验,吴堡县税务局还推出了“一窗集成”业务模块,即前台受理业务,后台流转办理。原来需要市民自己拿着表格到处盖章,现在只需要向窗口递交表格,就有工作人员在后台交接替市民“跑完”所有涉税事项。特别是吴堡县方言版指导视频的推出,受到了很多市民的欢迎和点赞。

除了业务整合精益求精,吴堡县税务局还要求每个工作人员在自己负责的辖区进行实地大走访,了解群众的办税需求,上门指导涉税业务。从对纳税知识一无所知,到现在分类建档,享受农产品减税优惠政策,“挂面哥”郭荣亮真切地感受到税务工作人员为自己排忧解难的真诚。

在这些税务人的高效服务下,群众的办税满意度不断攀升,口碑式效应也进一步提振了吴堡税务局的工作信心。在对200个具体服务内容准确执行的同时,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一次性告知等工作制度相继推出。除此之外,吴堡县税务局还扎实开展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宣传等活动,并将考勤管理、规范着装、文明用语等干部管理制度,纳入绩效考核。对政治素质过硬、德才表现突出的青年干部推荐到领导岗位,并依托学习强国、学习兴税、税务网络大学等平台开展在线学习,积极提升业务水平。

据了解,在文明单位创建和干部职工争先创优的氛围下,近年来吴堡县税务局干部队伍道德素养显著提升,涌现出“中国好人”1名、“最美扶贫干部”1名,全省“树典型、学先进”先进个人1名、榆林市十大行业百名标兵等先进人物数名。


(责任编辑:王凤)

分享